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

吾題.吾聊

文/幼兒園 陳信吾

「哈囉,有件事情忘了告訴你,本期的家長會訊需要跟你邀稿喔。(下略)
「字數不限要加張照片喔。」
當收到尚頤傳來的訊息時,心裡沒多想,反正時間還長,而且自介這玩意從小到大它就是重複最多次的作文題目,安啦!只是,你知道的,從小到大身邊不乏一種同學,他總是到了假期最後一天(週)才開始寫作業,從早到晚從晚到早,為了躲避老師的棍子,只好一直寫一直寫,把兩個月的作業在短短的一個禮拜之內,用潦草的字跡、不知所云的敘述方式、胡扯的內容,很有效率的完成了。嗯,這應該也算是一種效率吧()          咳!為了不讓我每年暑假的慘劇再次發生,所以這次趕在截稿日的兩天前,坐在電腦前,想著要怎麼打這篇自介。
大家好,我信吾,姓陳。
六年前因緣際會在新竹進入華德福幼兒園工作,一眨眼就六年了,很高興來到慈心。()









你知道,趕出來的作業通常就是這種調調,可是很顯然的這次不能這樣寫。
呃,是說好像也沒人叫我不可以這麼幹(心虛)。咳,還是來個詳細點的介紹好了。大家好,我信吾,姓陳,花蓮人。哎,說到花蓮啊,那可真是個好地方,山明水秀鳥語花香桃李春風地靈人傑,還記得小時候啊,最喜歡跟阿嬤要了零用錢去巷口的柑仔店買零食吃,抽抽樂、戳戳樂、酸梅、綠豆糕、辣蘿蔔乾、果汁條、棒棒糖、涼糕、蜜番薯、橡皮糖、麵茶粉、芒果乾、大豬公、仙楂、口紅糖、嗶嗶糖
這樣寫著寫著總覺得我光寫食物就會寫超過三萬字的字數限制(),可是啊這樣插科打諢所為何事?很簡單,就不想寫啊()。在現代社會,認識一個人可以透過很多種途徑,網路、文章、口耳相傳等等,可是那都是寫的人或說的人想要讓你知道的一面。要真正認識一個人,除了聽其言外還得觀其行才是。
什麼?你說沒人會天真的只憑這篇自介就自以為認識我!?呃,可是我彆扭勁犯了就是不想好好寫嘛!好啦!小爺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陳信吾是也,目前早居幼兒園午至安親班,喜歡吃、喜歡煮、喜歡跟小孩在一塊、偶爾還喜歡做做木工,上週看到體檢報告上血淋淋的「肥胖」二字,正努力的強迫自己也喜歡運動。來到這裡,大家抬頭不見低頭見,點點頭、打個招呼,有指教,劃下道兒來!

…...這樣寫會不會很機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