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天逗陣來讀冊





今年冬天
參加幼兒園舉辦的
寒天逗陣來讀冊,

在熟悉的共學教室裡
有熟悉的主帶老師 姿伃,
除了有幾位曾一起共學的媽媽伴外,
也認識了幾位新的媽媽伴。

我們這群女朋友們一起共讀
[地球上的天堂],
一同小歇茶敘及手作靜心。

聽姿妤老師說這個手作是送給媽媽們自己的禮物,不是送給孩子的。有的媽媽唉了一聲!有的媽媽會心一笑,接下來就各自陷入苦思,該作甚麼呢?

老師說手作禮要慢慢地作,選自己喜歡的羊毛不織布,感受手縫線在不同縫法下呈現的效果,有機棉花的貭地...先畫草圖,真的是慢慢來啊!



我想送自己一個雪白天使的吊飾,覺得成日裡守護著孩子的我也好需要有一位小天使來守護和祝福。

每回共讀的時間短暫,說時遲那時快,又到了接小女兒放學的時間。眼尖的孩子一上車就發現副駕駛座上有新玩樣。

彥青:[媽媽,這是甚麼?是送給我的嗎?]

媽媽:[是天使,還沒作完,不是送給妳的,是送給媽媽的喔!]

孩子放聲大哭滿腹委屈,抽噎哽咽著[送給我!是我的!是我的,不是給大人的....]

我一邊開車一邊等孩子心情平復,趁她哭鬧的聲音變小時告訴她:[天使是要送給妳最心愛的人。]

孩子聽了竟停止哭泣,說[送給我最心愛的人,那就是妳囉~送給媽媽。]

....

隔了幾天,孩子悄悄的問天使媽媽送給媽媽,那可以有天使小孩嗎?送給小孩。

我笑一笑(沒有正面回應),但心裡想著,孩子妳真棒,妳就是我的天使小孩。可以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,因著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