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織的溫暖與幸福~手工課分享

文/彩雲班  以棠媽媽 

    身為慈心新家長的我,在第一次班親會參觀孩子的教室時,發現了許多羊毛線編織成的娃娃,那時心中萌生了一個念頭:「哇,也太可愛了吧!」有時間一定要親手織娃娃給孩子。不知是心想事成的力量很強大,還是慈心的老師有讀心術,沒想到過沒多久就收到老師傳來的訊息,慈幼要開兩堂棒針的課程,當下毫不猶豫立刻手刀報名了!
     我第一次織毛線是高中時的家政課,最後一次織毛線是大學時織的圍巾,所以距離上次與毛線工作大約也是十多年前的事了。到了上課那天,完全初學者的我經過老師細心的指導下,竟可以完成一顆羊毛球,那時心中有滿滿的感動與成就感!第二堂課後完成了第一隻小兔子娃娃,假日連忙趕工完成了第二隻。孩子收到媽媽親手織的兔娃娃時,眼神散發出喜悅幸福的光芒,立刻幫小兔子取名字,一隻叫花花,一隻叫乖乖,很珍惜的每天帶著兔子睡覺,讓兔子陪她上學。而我也在織毛線的過程中被療癒了,平日工作與育兒兼顧的忙碌節奏,因為沉浸在織毛線的小宇宙裡,讓心平靜與安定了!秋冬真的是很適合與毛線一同工作的季節,手中握著毛線的我,也被溫暖了!


    孩子是慈心的新生,我是慈心的新家長。這兩個月的時間裡,我們一樣有好多的成長與感動,面對新的學習機會。而我與孩子一樣,充滿對新事物的好奇,懷抱著謙卑感恩的心,謝謝慈幼舉辦的課程,更謝謝授課老師們細心與耐心的指導,開啟了我與毛線的連結!這個冬天~相信我與孩子會一起被毛線與愛的溫暖包圍著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文/小樹苗班  喬昕媽媽


    我是個職業婦女,除了白天工作上班,回家後又是另外一種班。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回家上的班比白天的班還忙碌,總是在孩子身邊繞圈圈,就像捲毛線球一樣。有時候情緒來了累了,就像打結的毛線,很沮喪地捲在一起,感覺很沒有自我,甚至有時候熬夜也只是為了所謂的自由(媽媽熬的不是夜是自由…哈哈)

   

編織算是開了我另外一個紓壓跟獲得成就感的方式,起源是女兒總是對我中午抱著學校的毛線玩偶睡午覺很開心,所以當知道學校有開課就特別請了假來參加。很喜歡當女兒拿到完成的毛線球跟毛絨絨圈圈尾巴的小兔子,笑得很開心的樣子。現在自己繼續學習做毛線玩偶,每隻完成時都會看到有個幸福的小女孩蹦蹦跳跳的抱著心愛的娃娃,我也給她的毛線娃娃做了一個家。

    現在偶而也會請女兒幫忙捲捲毛線、做毛線球,邀請她一起加入玩毛線的行列。看見女兒開心的笑容覺得其實幸福真的很簡單,毛線也無形中讓我跟女兒更接近了,毛線暖暖,編織暖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