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照護工作坊 -- 陪伴孩子好好長大


如何提供正確的食物營養、引導孩子合適的睡眠、及面對孩子生病,身為父母我們如何應對孩子的情緒照顧與安撫? 期待藉由論述與實務工作的結合,讓我們對於幼兒有更深入的理解,並能夠更自在的面對生活變動~邀請您一同守護孩子!

幼兒照護工作坊 -- 陪伴孩子好好長大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慈心兒童教育基金會
參加對象:幼兒的家長與照顧者
開班人數:每堂滿10人開班,上限20人。
日期與時間:2020/12/11、12/25、2021/1/8、1/22 週五 上午9:00-12:00 (可單堂報名)
地點:慈心華德福幼兒園二樓綜合教室

課程費用:
社群夥伴每堂課程$1,500 ,慈心華德福幼兒園家長每堂課程$1,200
建議參考研讀書目:家庭護理、兒童健康指南

講師介紹
✤許文婷醫師( 慈心華德福高中附設中小學特約醫師 )
現任慈心華德福高中附設中小學特約醫師、陽大附醫及門諾醫院齒顎矯正科兼任主治醫師、台灣人智學健康照護平台( TAMHCP )常務理事。持續地走在人智學的道路上,完成瑞士歌德館醫學部 人智醫學校醫認證、人智學教育基金會基礎師培課程、歌德館醫學部國際學士後人智醫學訓練( IPMT )、人智醫學韻律按摩認證,參與歌德館醫學年會、校醫及治療教育年會等。

✤黃怡鳳護理師
陽明大學護理系、臺灣大學護理研究所碩士、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部定講師; 臨床護理年資:急重症護理10年、護理研究2年、護理教育3年、慈心華德福高中護理師3年、照海華德福實驗教育護理師2年; 宜蘭人智學教育基金會基礎師培3年、高中師培3個模組; David Anderson 戲劇與內在發展三年課程結業; IPMT人智學專科護理師( ANFC )與韻律塗油( REFC )認証課程培訓中。

✤ 劉怡秀護理師( 台灣人智學健康教育平台整合協會護理組組長)
現任台灣人智學健康教育平台整合協會(TAMHCP )護理組組長;台灣人智學護理基礎與深化認證課程籌備;人智學外用處置與韻律塗油與律動按摩身體照護;護理評估諮詢、衛教、個案管理與轉介;幼兒園、社群家庭護理與按摩工作坊協助與推廣。完成人智醫學韻律按摩認證,參與人智學幼教基礎師培課程、歌德館醫學部國際學士後人智醫學訓練( IPMT )、歌德館醫學年會、護理年會與校醫課程等。人智學專科護理師深化認證課程與佩舍按摩認證課程持續受訓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