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星工作坊心得(一)

         “冬至來呷圓仔湯 冬至暝最長  圓仔搓圓圓 圓仔湯煮甜...” ,充滿冬季節慶氣息的晨圈,舒緩了冬雨綿綿的陰鬱,幼兒園的冬至節慶窗星工作坊,在談笑聲中愉快地進行著。聽完雅玲老師輕鬆寫意的窗星作法解說,再看看窗戶上展示的精緻絢爛的窗星,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如何下手。

        聽著老師淡定的鼓勵:”窗星怎麼作都美,沒有對錯”,兩隻手也就老實地工作起來,心中卻不免猶豫: “這兩個顏色湊在一起會不會太強烈?! 這樣折法疊合之後會不會很暗淡?!....”。忽地,隔壁伙伴也悠悠地吐出一句:”唉呀,我這角折小了,現在8個湊不圓,得折16個,好想把他倒帶放大阿...."。

        過了一會兒,我才發覺自己也作了同樣的傻事,好不容易把16個星角湊齊黏合,放上窗戶的一瞬間,透著光的窗星,像被施了魔法般,一個個閃爍著奇幻的光芒。這也才感受到每一條簡單折線的堆疊,在光的照射下竟是如此的不可思議。

        在我們家弟弟大班的這一年,幼兒園的冬至慶典對我而言格外珍貴。感謝這難得的學習經歷提醒我活在當下,儘管未來無法預見,更佩服周遭的伙伴們總是能夠不設限地探索學習,祝福這股溫暖的能量可以傳遞更遠更廣。


綠野班家長 陳彥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