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星工作坊心得(二)

       在連續不斷的雨天中,上午短暫的停歇了雨勢,甚至還透出些許陽光。雀躍著在這樣的天氣將迎來冬至的活動,看著豐富色彩的風箏紙,輕薄透著光,變化出的窗星,既繽紛又溫暖,我也幸福的投入在手作之中。運用風箏紙,不同的色彩,不同的折法,運算360度,以角度區分816的呈現。一個規則多種成品,可以在一個規範下自由的發揮;又在自由發揮下,需要循著不斷反覆的規則。其實內心是很平靜和療育的!

        投射在育兒面,規律且反覆的生活,在學齡前穩固安定的滋養著,讓孩子各自特質自然的成長。相對應也是我們家長的一門學問。學著慢,學著在平穩的生活中,能有所感,有所悟,而不被過多的刺激與變化,養大或關閉我們的感官皆不好。

        工作坊的結束,帶領者輕吟著歌曲漸漸帶入偶劇的開端,靜靜的呈現著。原來孩子在學校是慢慢感受這樣滋養的節奏,讓他們慢咀嚼,得到其中他們需要的養分。

        很開心有機會能投入在冬至節慶的各個準備及活動中,能與孩子同步感受,真好!!!

 陳名儀綠野班侑黎媽咪